kuro奶昔

一些数字:1052463

只是一个茸布温馨脑洞

一个二重世界梗

在布加拉提死了之后,乔鲁诺几年后成了一个冷酷无情的黑帮教父。


有一天乔鲁诺早上醒过来,他发现枕边多了一本日记本。


日记本的主人名字叫布加拉提布鲁诺。


他以为这是米斯达或者福葛给他找来的布加拉提的遗物,因为在布加拉提死了之后,他就不断的在收集布加拉提生前留下的东西。


刚开始乔鲁诺没有注意,但是后来他翻阅这本日记的时候,发现日记本上面,每天的内容都在更新。


就是说,日记本在不停的写新的内容。


而且每天日记本都会出现在和昨天不一样的地方


他试着在上面写了一行字


【这是布加拉提的日记本么?】


然后他就嘲笑了自己的愚蠢行为,把日记本放下了


第二天他打开日记本


【是的,我是布加拉提…你为什么动我的日记本还往上面写字?】


是很稚嫩的小孩的笔触


乔鲁诺的心脏几乎要蹦出来了,他有一种怀疑但是他不敢置信,他剧烈的喘息着,然后深呼吸。


他过于激动到把墨水瓶都打翻在自己的身上,然后他想了想写到:


【不好意思,我只是想和你聊天…我好寂寞】


这本奇妙的日记本跨越了时间和世界的束缚,又重新把他和布加拉提联系到一起。


他一点点的慢慢引出对面布加拉提的模样:

5.6岁左右的年纪,有一个幸福的家,他生活的很幸福


布加拉提不太能理解日记和他聊天的大哥哥为什么不能来见自己。


【既然你寂寞的话,我会陪着你的!】他一笔一笔认真的写到。


可是小小的布加拉提把笔记本写满了。


乔鲁诺把写了信的纸条塞进笔记本里,但是并没有回复。


乔鲁诺收不到他的信了。


他陷入一种焦虑和狂乱里。


他想知道那边的布加拉提的事情,关于他的一切,他只是想远远的看着他,可是连文字这种方式都被剥夺了。


直到福葛找到了另一本日记本


他颤抖着写下第一行字:

【你在么?布加拉提,我是…我是曾经日记本里的大哥哥】

他苦等了几天,终于收到了回复。


【我以为你消失了。】


近乎不惑之年的乔鲁诺抱着头看着日记本,眼睛里逐渐被泪水模糊了。


【对不起,布加拉提,我没有办法给你回信,我找不到你,我只能通过日记本跟你说话。】

【对不起】


已经是少年的布加拉提轻描淡写的告诉了他家庭的变故,他加入了黑帮,杀了第一个人,有了一个替身,遇见了很多同伴。


后来他二十岁出头的时候,他和日记本里的大哥哥说:

【我想我恋爱了,我喜欢上一个金发的男孩子,他叫乔鲁诺。】


已经四十多岁的乔鲁诺守着笔记本并没有娶妻,他听着布加拉提向他描述的他和年轻的乔鲁诺的爱情

他仿佛也回忆起了那种快乐,那段爱情燃烧的日子,他嫉妒起了那个自己,他又感到哀伤恐惧。


恐惧又迷茫。


乔鲁诺从那个自己出现之后,每一天的日记本都沾满泪渍,他告诉布加拉提那是热水不小心溅出来了。

他细数着每一天每一天的经过。

但是时间不可违逆,

他马上就要又一次失去他了


八天之后,日记再也没有回复了


他又一次离开了。


然后乔鲁诺抚摸过一本本布加拉提的日记

他打开第一本日记,用替身消去了上面的文字

他写到:

【你好,布加拉提,我是一个很希望和你聊天的陌生人,我很寂寞。】


后面就和你们想的一样。


一辈子乔鲁诺都在重复给布加拉提写日记的生活,别人说他是个奇怪的教父,疯了一样的抱着日记本生活,连下葬都把日记带进了墓穴里


这是一个任何人,甚至连为他搜集布加拉提遗物的福葛都不知道的秘密。


只有乔鲁诺知道,日记里面有他深爱的永恒不灭的少年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0)